2007-12-15 14:08/記者蔡青峰/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了行銷古坑柳丁,在12月7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柳丁節嘉年華活動,用500公噸的柳丁做裝置藝術,沒想到因為天氣暖和,柳丁快速腐爛發出酸臭味,加上承辦單位設計丟柳丁等遊戲,引起農民抨擊暴殄天物。

滿地的柳丁,可別以為來到拍賣會場,其實這裡是柳丁節嘉年華活動現場,主辦單位用古坑柳丁做裝置藝術,柳丁耶誕樹、還有柳丁小雪人,吸引不少遊客拍照,只是天氣暖和柳丁被太陽一曬,沒幾天就發出酸臭味。

一位民眾說:「這個會爛啊,太陽那麼大。」

承辦單位人員沈光遠則表示:「到昨天為止,全部撤換乾淨,第二階段又供了大概400多公噸,現在陸陸續續都在換裝。」

現場還有好玩的丟柳丁活動,吸引全家參與。柳丁被當成棒球,只要能丟中白色區塊,就可以免費拿柳丁。

參加民眾一家大小玩得不亦樂乎,但是看在農民眼裡,心卻在滴血,這些柳丁可是他們辛苦種植卻被丟來丟去當遊戲,農民氣得說真的暴殄天物。

農民陳文山說:「這是要吃的東西,好吃的食物,吃了皮膚會漂亮的東西,怎麼拿去樹頭樹尾當裝飾品!」

農民說現場玩遊戲免費拿柳丁,害得市場上柳丁沒人要買,另外收購方式沒講清楚,害他們拿出來的上等柳丁被當次級品做裝置藝術。雲林縣政府舉辦嘉年華,原本是要行銷古坑柳丁,卻遭來反效果,被批評浪費食物,承辦單位只好修正活動內容。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