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1:50/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楠梓立委候選人姚文智在這次選舉中,於27日首創將自己的參選政見「鐵道變河道」,以3D立體動畫片的方式來呈現,利用精緻具體的動畫將美麗的願景如實地表達出來,這項超炫的政見發表,是立委參選人中的創舉,也是姚文智年輕創新跟別人不一樣的特質。

姚文智繼創意提出「愛河之心」如意湖計劃獲得實現後,這次參選立委遂請教建築師及工程專業人士後,大膽在左營地區提出「鐵道變河道」計畫,同時費時3個多月,剪輯出3分半鐘的精美動畫影片。

姚文智表示,目前已經積極在跟行政院爭取經費,因為此項計畫若通過,不但能解決交通瓶頸,還可以讓「後排變前排,國宅變豪宅」為左營創造極大利益。

姚文智發表的3D動畫片內容,是說明鐵道地下化後的未來,沿著愛河文化流域上行至美術館,及馬卡道路旁,使地下化後原本的鐵路廊道變身成為愛河支流,愛河行船便可上溯至蓮池潭,未來從愛河搭船至左營將不再是夢想,更將所有的觀光、休閒、商業的活動串聯整合起來。

姚文智表示,其中在工程技術方面,愛河到蓮池潭的高低水位差6米,但是可以利用水閘門做出「船樓梯」讓船行走,鄰近的翠華路、勝利路段就不用變更,技術上並不困難,估計施工費用只需佔鐵路地下化總工程經費的8%,卻可以為地方創造達數千億的利益,帶動左營更加繁榮。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