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8 12:09

  很多民眾過年前都會到廟裡點一盞光明燈,祈求一年平安。台南保生大帝廟前,市公所做了一整排觀光路燈,卻付不出電費,廟方乾脆把路燈當光明燈,只要你認捐一年的電費,就在廟裡幫你寫上生辰八字 ,路燈從此有了雙重功能。

廟裡一盞盞的光明燈大家一定不陌生,上面有名字生辰八字,年前點一盞祈求一年平安順利,不過現在光明燈,可得擴大解釋。

站在廟前馬路上的路燈,躺在廟前地板上的地燈,現在都搖身一變變成光明燈。原來是區公所這觀光路燈做了一盞又一盞,又亮又美觀卻是電費也大大增加,付不出來乾脆請廟方認捐。

廟方突發奇想,反正民眾喜歡點光明燈,只要認捐一年電費五百元,就把名子生辰八字放在保生大帝身邊,把路燈當光明燈。求個平安還能兼做公益,民眾反應不錯,也為公所解決一個大難題。(記者劉漢生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