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8 00:08/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十七日電

內政部營建署明天將邀集南部五縣市建設首長及經建會、交通部等官員舉行「南部都會區域發展座談」,會中將簡報委託財團法人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所規劃「十大旗艦行動」,南部都會將朝台灣的文化、海洋首都努力,發展主軸為自由經貿及國際觀光。

營建署表示,明天將在高雄市舉辦「南部都會區域發展座談」,邀請南部都會區五個縣市政府區域、城鄉發展建設首長、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交通部、經濟部等相關單位共同參與討論。

營建署指出,為配合「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近年積極推動全國國土計畫與都會區域規劃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南部都會區域規劃草案,希望藉中央與地方意見交流,作為後續重要施政策略參考依據。

營建署委託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提出「國土規劃總顧問案」,將站在全國國土計畫指導上,訂定都會區域策略性及協調性的國土計畫。

要發展南部區域,這項報告提出十大旗艦行動,包括國際門戶整備計畫、都會區域土地資訊跨區更新計畫、產學網路計畫、城鄉網路計畫、藍綠網路計畫(河川、山脈、農田等環境平衡)、綠色能源推廣計畫、國際觀光發展計畫、獨特人文風貌指認保存與串聯計畫、水資源利用與調度計畫、都會區域防災、減災計畫

據這項顧問報告案,南部都會區域功能定位在文化與海洋雙核心新都會,朝成為台灣的文化首都及海洋首都努力,發展主軸更寄望在自由經貿與國際觀光,前者以國際港與新南部國際機場為主、後者以府城文化與高雄、安平港濱為主。

營建署表示,一方面委託專業機構規劃,另一方面與地方政府展開意見交流,希望可以規劃出良善的南部區域發展方案,並提報相關部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蕭萬長:高雄新十大建設是高雄脫胎換骨機會
2008-02-22 20:11/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二十二日電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今天公布「高雄新十大建設」方案,強調將是高雄脫胎換骨的機會。

蕭萬長晚間在馬蕭高雄市競選總部與中小企業者座談,他說,在開放兩岸三通、高雄海空直航後,就能整合「蚊子園區」成立產業科技創新研發中心,建設高雄成為台商回流基地,並打造高雄為國際企業營運總部,高雄將不再是全國失業率最高的城市。

蕭萬長指出,競選對手只會打口水戰,拿不出政見,他與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投入總統大選,選舉主軸就是拚經濟、顧生活,選民要選的就是選像馬英九、蕭萬長這樣的人,能做事、能讓失業者找到職業、提高收入和經濟好起來的人選。

蕭萬長也公布「高雄新十大建設」方案,就是一、開放兩岸三通,高雄海空直 航。二、加速海空聯運計畫。三、落實高雄自由貿易港。四、設立旗津海洋生態園區。 五、成立產業科技創新研發中心。六、捷運向北延伸到岡山、向南延伸到屏東。七、鐵路地下化延伸到左營高鐵站、鳳山火車站。八、港區改造,都市更新。九、建 設高雄為台商回流基地。十、打造高雄為國際企業營運總部

蕭萬長進一步說,兩岸三通和高雄海空直航後,並落實高雄港為自由貿易港區,就能帶動高雄景氣發展,再配合捷運路網、鐵路地下化延伸,市民的就業及所得就會增加,一旦經濟好起來,高雄市將成為國際最亮麗的城市。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