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4:44/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八日電
環保署上週通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BOT 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民主進步黨籍潘孟安今天要求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不可再藉故拖延工作進度,應負起全責全力推動大鵬灣開發,帶動屏東縣觀光發展,打造新契機。

大鵬灣開發案環評比預訂期程延宕一年,使得大鵬灣的開發遲遲無法進行,在第七屆立委選舉時遭到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的強力抨擊,讓潘孟安的選情受到很大衝擊。

上週,環保署終於通過大鵬灣開發案的環評,遭到切身之痛的潘孟安,今天語氣嚴厲的要求鵬管處不能再藉故拖延,他指出,接獲不少鄉親反映,指大鵬灣的開發進度過慢,環評未過前,鵬管處可以有藉口拖延,現在環評正式通過,鵬管處應責無旁貸推動開發案。

潘孟安表示,大鵬灣 BOT 案是國內最大的促進民間參與觀光遊憩設施建設案,整體開發面積達約二百六十四公頃,規劃涵蓋陸、海、空開發計畫,有國際級觀光旅館、國際級賽車場、遊艇 港、高爾夫球場、水上主題樂園、輕航機活動等設施,投資金額上百億元,是攸關屏東縣觀光產業發展的重大關鍵。

潘孟安強調,政府應重視屏南地區的發展,鵬管處應責無旁貸,協助 BOT 加快工程進度,期使整體開發作業儘速完成,讓國人增加國內遊憩新景點,也能吸引國際觀光客前來消費。

新聞來源:中央社

大鵬灣BOT案通過環評 首見國際級賽車場
2008-01-22 21:36/溫蘭魁

行政院環保署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163次會議,正式通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BOT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使得延宕許久的環評審查終 於拍板定案,讓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BOT開發廠商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相當振奮,最特別是,有國內首見的國際級賽車場,並且可從45間賽車 MOTEL直接觀賞比賽。

(溫蘭魁報導)
屏東縣政府表示:大鵬灣BOT案是國內最大的促進民間參與觀光遊憩設施建設案,開發面積達約264公頃,規劃了涵蓋陸、海、空的開發計畫,有國際觀光旅館、國際級賽車場、遊艇港、高爾夫球場、水上主題樂園、輕航機活動等設施,預估總投資金額將超過新台幣一百億元。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環評通過後,今年將陸續完成國際賽車場、青年旅館、輕航機活動以及第一期碼頭設施,明年起,要讓大家驚豔。

縣政府說:在各項設施中,以今年底完成的「國際級賽車場」最受矚目。
這 個「國際級賽車場」佔地約30公頃,最長跑道達3500公尺,符合舉辦國際賽事的標準,規劃設計已經獲得F.I.A.(國際汽車協會)的認證,且可以舉行 G2等級以下的各種賽事,看台最多可容納1萬5千名觀眾,並規劃45間國內首見的賽車MOTEL,從房間可以直接觀賞賽事,也可以欣賞整個灣域的美景。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大鵬灣風帆賽30日登場 29日趣味活動暖身
2008-03-25 15:40/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十五日電

由屏東縣府和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08大鵬灣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挑戰賽」將於三十日登場,二十九日在大鵬灣風景區青洲濱海遊憩區水域將有風帆展示、趣划獨木舟提前暖身,遊客有機會免費搭重型帆船體驗。

大鵬灣管理處表示,今年全國風帆挑戰賽有十七縣市、一百八十艘船、二百一十人報名,參賽隊數和人數都打破三年來的紀錄,期望明年擴大舉辦亞洲盃風帆賽,吸引國外選手來台。

大鵬灣管理處表示,二十九日暖身活動中,將由屏東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大鵬灣水岸開發公司、東港鎮海宮與慈峰宮管理委員會等共同展出十種古今中外不同帆船二十艘,讓民眾瞭解各型帆船的由來。

另外,大鵬灣水岸開發公司二十九日將提供五艘重型帆船,提供民眾免費在青洲遊憩區沙灘前水域航行一圈體驗。

挑戰賽於三十日上午十時開幕,現場有啦啦隊、魔術、樂團及調酒特技等表演,及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