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1:58/賈先發/大甲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昨天到巨大公司參觀,馬英九提出腳踏車環島成年禮的構想,年輕人年滿20歲時就騎腳踏車環島。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強調,台灣在大陸成為世界工廠時已輸了,如今大陸成為國際市場,台灣一定要贏,不然就會邊緣化。

馬英九聽取巨大公司簡報,提出推廣腳踏車環島成年禮構想,馬英九表示,年輕人從16歲就要在自己的縣市騎腳踏車1百公里,18歲時要在附近縣市騎5百公里,等年滿20歲時就要騎腳踏車環島完成成年禮。

馬英九隨後由巨大公司董事長劉金標與總經理羅祥安一起參觀捷安特的生產線,了解捷安特的生產過程。

隨後3人舉行座談,馬英九表示,感謝劉金標在他任台北市長期間,協助推動腳踏車運動,一年已有120萬人騎腳踏車,腳踏車環島成年禮,也將有交通、住宿等配套規畫。

劉金標表示,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騎腳踏車,台灣經過這些年努力,已做到全球高級車領導地位,由於創新經營,才不致於被大陸取代。

馬英九也稱讚巨大的研發、設計、行銷都放在台灣,生產可在其他市場,產品創新和增加附加價值,讓台灣成為台商的營運中心和外商的亞太中心。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