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晚報記者郭泰淵綜合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推出的「一生一樹、綠海家園」計畫,13日正式宣誓活動起跑,這項由政府首度推出的大規模「綠海家園」計畫,要號召全 台灣2300萬的民眾,至少一生中都能種下一棵樹,為減緩地球日漸暖化問題,貢獻一己之力,並為我們的家園和子孫留下豐富的資產。

配合這項計畫,農委會林務局與屏東縣政府定2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下淡水溪鐵橋屏東端河濱公園舉行「一生一樹、綠海家園」主題活動,當日除了邀 請打擊樂團演奏外,活動現場另有「闖關遊戲」、「農特產品展售」、「植樹贈苗」等活動,並邀請鄉親一起來共襄盛舉。活動現場並備有總數2600株的桂花、 七里香、羅漢松、黃金扁柏等樹苗提供民眾索取種植,期待民眾為建構綠海家園盡一份心力。

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減碳”成了當前最重要的議題,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我們每一個人都責無旁貸,林務局作為全國的造林主管機關,對於造林工作的推 動更是不遺餘力,希望藉此活動為開端,讓種樹成為一股風氣,一種全民運動,「為自己種一棵樹,為地球種一棵樹,為後代子孫種一棵樹,種一畝福田」。 2008/02/14

『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 屏縣農特產品展售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97年植樹月活動從屏東開跑,2月16日上午在屏東下淡水溪鐵橋屏東端河濱公園舉行,屏東縣時令農漁特產品配合活動辦理行銷展售,活動於2月 16日當天早上9點至中午12點,屏東縣當令農特產品如蓮霧、蜜棗、鳳梨、木瓜、香蕉及農漁畜特產加工品共有25個攤位參展,竭誠歡迎鄉親參加植樹活動並 蒞臨農產展售會場參觀選購。

屏東縣位屬亞熱帶氣候,具有得天獨厚地理環境,充足的日光、肥沃的土壤,四季皆盛產各種農特產品,多種水果產量更居全國之冠。屏東水果由於甜度高,口感及品質佳,備受消費者歡迎。

屏東縣政府為協助及鼓勵辛勞之農民,共促台灣農業之發展,積極舉辦各項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將屏東農特產品新鮮、自然、美味的形象,深植消費者內心,提高地方特色產業知名度。

『一生一樹 綠海家園』97年植樹月活動,活動現場另有「闖關遊戲」、「植樹贈苗」等熱鬧活動,歡迎民眾蒞臨參加植樹活動,為大地綠化盡一份心力,守護樹木,種下希望,也為我們辛苦耕耘的農漁民朋友加油打氣。2008/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