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23:26/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五日電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拜會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雙方暢談都市發展與環保議題。郝龍斌表示,東京正積極申辦2016奧運,相關會場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規劃設計,他盼石原慎太郎能協助北市與安藤合作,將市政建設與環保結合。

石原慎太郎去年訪台邀請郝龍斌參訪日本,郝龍斌也在昨天啟程赴日進行市政考察。石原慎太郎今天接見郝龍斌時表示,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先生正規劃臨海部「海之森林」計畫,將環保概念融入建築。

北市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石原慎太郎在雙方會面時表示,他訪台期間對宜蘭海岸線的美麗風景留下極深刻印象。

熱愛運動、曾經擔任過帆船協會會長的石原慎太郎也建議,宜蘭若善加規劃、開發,觀光價值絕對足以媲美加州聖地牙哥黃金海岸等度假勝地,屆時他也一定會組團赴台衝浪或玩風帆。

北市府表示,郝龍斌在會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東京正積極申辦2016奧運,相關會場由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規劃設計,盼石原慎太郎能協助北市與安藤合作。

此外,北市府指出,郝龍斌雖沒有參加東京政府正在舉辦的馬拉松賽,但他將透過東京都安排,沿路線了解競賽狀況、交管措施,及民眾參與的程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