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22:35/郭展毓
日本紛紛傳出大陸冷凍食品含有劇毒農藥的問題,您一定也很擔心,到日本要怎麼樣吃的安心?日本的餐廳現在有新措施,您只要分辨餐廳門口,有高掛綠色的燈 籠,那就表示這家餐廳,用的食材都是在地日本產,燈籠上會有星星標示,1顆星代表店裡使用50%日本產的食材,最高有5顆星。

創意料理店的店長,把綠燈龍掛在門口,仔細看看這個燈籠,上頭還有5顆黑星;這是日本評鑑餐廳的新方法,5顆星就代表這家店,食材的90%,來自日本本土。

記者:「這些蔬菜打哪來的?」餐廳老闆:「在岡山縣南邊,有個叫三宅的農家。」

看看這家料理店的招牌菜,從馬鈴薯、香菇、紅蘿蔔,再到綠花菜和培根肉,全都是本地的農產品;經歷大陸毒餃風波的衝擊,日本人也越來越重視,食材究竟打哪來?

餐廳客人:「花椰菜也是岡山來的嗎?」餐廳老闆:「是,那也是岡山產品。」餐廳客人:「現在食品問題很受重視,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啊!」

這樣的綠燈餐廳,像雨後春筍般,出現在日本各地;這家東京的居酒屋,也掛上了綠燈籠,只不過他們只有2顆星;原來這家居酒屋,是加盟連鎖店,所有的食材都由中央廚房管理。

不過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全,店長現在不惜成本,找來日本各地的生鮮蔬菜;他們也希望有一天,能讓店外的綠燈籠,高高掛起5顆星。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