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19:54/中央社記者張靜茹苗栗四日電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今天下午到苗栗縣,參加台灣陶瓷公會座談,聽取業者的心聲。業者表示,中國大陸劣質陶瓷傾銷造成台灣陶瓷市場萎縮,加上經濟不景氣,許多陶瓷廠快撐不下去,蕭萬長表示,除了要制定國內進口檢驗標準外,業者也要努力提升品質,開發國際市場。

蕭萬長認為,陶瓷已經從勞力密集工業邁向技術密集工業,對於劣質中國大陸貨品的進逼,應該從制度面催生檢驗標準制定,也就是「技術障礙」,避免不良陶瓷進口。

除此之外,蕭萬長說,也要加強擴大內需與推銷出口,讓台灣陶瓷也能被國外所接受;另外大環境也要努力,那就是把我們的經濟環境弄好,唯有如此,台灣的各項產業才有春天。

至於最近引起國、民兩黨爭論的共同市場,蕭萬長也對「兩岸共同市場」的主張提出說明。他說,「兩岸共同市場」的主張有「三要」與「三不要」。所謂「三要」就是要對等、要協商、要市場;「三不要」就是不要引進中國大陸勞工、不要引進中國大陸農產品、不要走私偷渡。

另外,蕭萬長也說,「兩岸共同市場」與「一中市場」是兩回事,「兩岸共同市場」的主張是願景,必須以「三要、三不要」為原則,在確保台灣主體性的前提下,經兩岸對等、互利協商後才能夠實施,最終目的就是要創造就業機會、改善台灣人民生活。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