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5:42/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四日電
行政院宣布五二0前油價、水電費凍漲,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的凍漲作法是反世界潮流,也是不負責任的作法,應早日回歸市場機制,才能符合經濟利益

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今天表示,五二0之前,油價將持續凍漲,多年未調整的水價和電價,也不會調漲,以照顧老百姓生活。

下午返回嘉義市祭祖的蕭萬長表示,民進黨凍漲油價、水電費的作法,將讓國庫更加耗損,未來民進黨將如何向人民交代,國際能源調漲已一段時間了,台灣的作法一直是反世界潮流,對台灣的經濟將造成負面影響。

蕭萬長表示,民進黨凍漲油價、水電費作法,不僅造成台灣經濟負面影響,更讓人民承擔後果,民進黨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蕭萬長強調,油價、水電費應該慢慢回歸市場機制,才能符合經濟利益。

至於物價問題,蕭萬長說,對新政府來講,物價波動是一項嚴肅課題,應配合市場機制因應,儘快處理,才不會讓物價問題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