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8 22:26:22 董向九
西非迦納的傳統小漁村裡,奇怪的是,該出海捕魚的漁夫,卻只能閒閒在家補破網,原來就是當地漁業資源越來越少,而且在工業化大國派大船,與他們爭魚的情況之下,小漁民的生活越來越難過。

迦納漁民:「我和我的孩子吃不飽,生計備受威脅,我們知道怎麼了,就是我們的天然資源都被毀了。」

漁民深夜出海,看到船身根本沒有標明國籍的大船,但上面有高科技的聲納、有大漁網,而且還違反當地法令,在淺海非法捕魚。

小漁民一點辦法也沒有,導致當地人反而還得要掏出錢來跟大船買魚獲;在天然和人為因素之下,全球越來越多地方,出現糧食缺少的狀況,中南美的海地,因為食物價格狂飆,引起暴動,已經有人死傷。

在巴西主動伸援手捐贈之下,援救食物物資終於送到飢民手上;排著長長的隊伍,3千個家庭領到糧食簡直如獲甘霖。

不過在中美的宏都拉斯,也是因為物價、油價上漲,人民受不了了,從老師到農民,全都上街抗議;當局出動鎮暴警察,催淚瓦斯,民眾向警方丟擲石塊,衝突越演越烈。

不過,像宏都拉斯這樣仰賴糧食進口、人民又低收入的國家,在這一波缺糧危機中,首當其衝,怒火因此爆發出來!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