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內需補助26億 蕭家旗:準備好了
2008-05-26 19:45:48 寇世菁
由行政院經建會主導的擴大內需補助計劃,因為不含土地款及車輛購置費,台中市政府重新檢討內容,改以小型工程為主,副市長蕭家旗今天(26號)北上提報, 獲得經建會支持,副市長說,市府一定全力以赴,如期完成,副市長還向中央喊話,如果其他縣市還沒準備好,無法年底前執行,台中市準備好了,可以再提新計 畫,爭取補助。

台中市政府副市長蕭家旗代表市長,北上參加由經建會召開的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會議,提報重新調整後的建設計畫,獲得行政院各相關部會的支持,下午回市府後,立即公布好消息。

蕭副市長表示,由於經建會告知補助計畫內容不包括土地款及車輛購置經費,市府部分調整後重新提報,總計提報52項計畫,總經費26億元,全數獲得通過。

副市長指出,補助款最快七月到位,為了在十二月底前執行完畢,勢必以小型工程為主,比如網路型錄影監視系統等,蕭家旗還向中央展現台中市的效率和決心,副市長說,如果其他縣市無法在年底執行完畢,台中市準備好了,願意提出新計畫,爭取補助。(我還向中央要求,如果其他縣市無法在年底已執行完畢,台中市的效率和決心,都很強烈,願意再提新計畫,爭取補助)市府修正後的計畫主要是

一、網路型錄影監視系統建置1億元。
二、公園綠地整建部分,包括水湳簡易綠美化、干城營區綠美化、公123公園、十二期公園、望高寮公園、仁愛里眷村綠美化、園道及老舊公園改善等約3億元。
三、觀光發展部分包括爵士音樂節、會展觀光環境改善工程計畫、太陽餅特色產業行銷計畫、金馬獎頒獎典禮及周邊活動等約計2億元。
四、城鄉風貌改善計畫包括公益路及崇德路人行及景觀環境改善、五權南路入口意象、石碑溪城鄉風貌道路平整度改善計畫等,約3.5億元。
五、寬頻管道建置計畫約4億元。
六、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建置計畫0.6億元。
七、交通改善計畫包括LED燈省電節能計畫、太陽能路名牌示範計畫、多肇事路口及行人安全改善計畫、先進交通管制設備工程等約4億元。
八、教學設備改善包括98全運會場地整修工程、充實及改善教學環境設備、洲際棒球場暨附屬設施修繕工程等約2.2億,以及其他相關設備與整建計畫。

蕭副市長表示,過去舊政府所提的五年5000億計畫,因時空環境改變,已經不合時宜,希望新政府能夠全面重新檢討。另外,中央還釋出兩大利多,包括提撥兩百億,補助地方因物價波動無法繼續的公共工程,及編列兩百億,針對地方政府賒界收入已達公債法門檻的問題,提供協助,降低債務,副市長說,台中市都會全力爭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