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捧公家「鐵飯碗」 人力派遣成新途徑
2008-05-26 18:57:30 張中昌
  好工作越來越難尋覓,而公家機關待遇高、福利好的特色,一直是求職者的第一首選,像今(97)年六月臺灣郵政,以及為了因應十月國民年金制度上路的勞工保險局,都將有晉用業務人員的甄試,由於適逢畢業生找工作旺季,屆時報名人數預料又將創下新高。

  不過想要擠身進入公家機關或是國營事業的窄門,除了努力參加公職招考外,透過派遣公司管道,也是另一種選擇。根據勞委會的調查顯示,公營事業單位因部 分編制員額縮減、出缺不補、減少人事管理費用等因素,對於人力派遣的需求量大增,比率高達41.2%,工作內容包括清潔人員、機械設備操作人員、一般事務 助理人員,以及保全人員等等。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行銷中心經理林佑美表示,當公營事業單位有工作委外需求時,通常會透過人力派遣公司尋求人才,約定由派遣公司僱用後再派 至公家事業單位,派遣員工只是在單位主管指揮監督下提供勞務,因此並非公營事業單位的正式職員,薪資及福利等皆由派遣公司提供。

  據瞭解,派遣人力的薪資從2萬~6萬元不等,差距頗大的主因是有些公營事業單位會需要程式設計師、網站企劃美工等,門檻比起一般事務人員、清潔人員明顯要高出許多,因此薪資也較高。

  林佑美強調,派遣員工也會有健全的福利,像是勞健保、6%退休金、資遣費等,因此想進入公家機關的上班族,透過優良人力資源顧問公司引薦,是不錯的管 道,不僅在派遣工作期間的薪資、福利都受到契約保障,而且能進一步瞭解公家機關職場生態,甚至進一步成為長期聘僱人員。

  不過林佑美認為,公職職位僧多粥少,求職者也不應該只抱著:「先考進去再說」的心態,畢竟花費許多時間與金錢投入準備在考試事情上,其實更重要應該是衡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當公務人員,以免盲目的跟隨潮流,捨棄尋求更適合職務,在其他產業發光發熱的機會。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