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11:10:15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由產官學等共同籌組的「智慧生活聯盟」5日成立,希望藉由產官學研各界研發能量的緊密合作,引導產業間智慧生活相關應用技術交流,並規劃與研擬具有高產業影響力的智慧生活應用情境,整合多元化環境感知與無線感測網路先進技術,以建置具有高附加價值的智慧生活應用環境。

「智 慧生活聯盟」今天舉行「智慧生活聯盟」成立大會,並由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杜紫軍、WIT CLUB會長許勝雄、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華碩電腦技術長吳欽智、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台隆科技董事長廖克清、資策會網多所所長何寶中、工研院材化所 副所長王先知、中科院電子所所長余仲航共同啟動。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在2007年底「數位台灣計畫」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後續希望能從使用 者的觀點出發,以「發展優質網路社會」為主軸,透過創新服務、網路匯流、感知環境、安全信賴與人機連動等要件,來建構良善好環境、營造智慧好生活,以及發 展普及網路社群(Ubiquitous Network Society, UNS)相關產業所需要的關鍵技術,深化台灣資通訊科技的關鍵性應用,並帶動巨大的商機,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以保持台灣領先地位。

依據 On World及IEK預估,以無線感測系統(Wireless Sensor Network, WSN)為基礎的智慧型環境技術與應用為極具潛力的新興產業,到2010年全球 WSN nodes 數量將超過1.2億個,2012年將更達2億個,可以看出智慧生活市場的潛力雄厚。

杜紫軍也表示,未來的生活型態是一個結合新建築、新能源、新網路及新服務的IT服務領軍,如何運用ICT技術創造新的服務與新的需求,並且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包括節能、智慧運輸、健康照護、安全監控等、將是智慧生活最主要的重點。

「智 慧生活聯盟」召集人、同時也是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希望能協助經濟部在產業界推動智慧生活產業,進一步將數位科技應用到實際生活中,讓未來居家生 活更加聰明、舒適又安心。遠雄早在2005年就全國首創FTTH光纖到家住宅,成為全國數位建築領航者,進而帶動國內光纖普及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