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08-08-04 12:50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四日電)高雄市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為了增加開、閉幕的精彩度,「2009世界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擬定一億四千萬元辦理開閉幕表演,盼多元跨界的演出,讓各三小時的演出吸引國際聚焦台灣、高雄。

「2009世運開閉幕典禮執行團隊專業服務案」已經公告,預計八月八日開標,由於這個發包案,攸關世運明年開閉幕表演的內容、品質及口碑,所以市府特別重視。

KOC文化觀光部表示,世運開、閉幕主要的表演元素設定以台灣為主軸,融入本土、在地的特色,就像是2005年於德國杜易斯堡凸顯魯爾工業區蛻變的主題一樣,高雄市也要有一個具有地方價值的特色。

文 化局副局長劉秀梅指出,世運是國內首次舉辦國際性運動的賽事,所以高雄市一定要選出一個可以凸顯國家及地方特色的東西。她說,為了行銷高雄世運,文化局及 KOC已於台北市舉辦世運開閉幕活動說明會,歡迎電視公司、公關公司或是具有舉辦大型綜合性活動的業者,結合舞台、舞蹈、文化和美術設計參與競標。

劉秀梅表示,台灣科技產業名聞國際,希望世運開閉幕活動也能融合科技元素,增加現代文明的呈現

世運開閉幕表演各安排三個小時,至於主題演出時間是九十分鐘,KOC執行長許釗涓希望這九十分鐘的演出及活動鋪陳流暢,能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高雄。

文化局已成立「世運開閉幕活動甄審委員會」,將針對世運開閉幕團隊提出的活動內容做評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