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7:05:20 林麗玉
 
 
自行車族越來越多,不過有些單車族在人行道上不禮讓行人,甚至對著行人按鈴搶道,已經引發許多行人抱怨,寫信給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騎樓及自行車應該禁行 自行車,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了管理規範自行車,北市府正著手研擬自行車管理規則或條例,預定年底就會訂出相關規範,而管理規則初期會先以宣導為主,宣導 過後才會開罰。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目前台北市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上班族,已經達到七萬多人,占所有通勤人口3.2%,也正因為自行車族快速增加,許多自行車與行人越來 越常發生爭道情況,就有許多民眾寫信到市長信箱,表示有自行車騎士在人行道上不禮讓行人,還要盲友靠邊走,已經嚴重影響行人路權使用,要求訂定自行車管理 規範,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陳慶誠表示,北市府今年十月,已經開始著手規劃自行車管理規則或條例,預計年底就會訂出相關規範。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交通大隊只針對自行車行駛快車道、逆向行駛、闖紅燈、違規穿越四項取締,不過對於自行車任意行駛非人車共道人行道,依照道路管理處罰條例,可以依照慢車未依規定車道行駛,開罰300元,不過現在都是以勸導為主,而年底自行車管理規範出來,會先宣導自行車正確騎乘,宣導之後就會開罰。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