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13:46:32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北京2008年11月20日電
 
 
預定下月舉行的第2屆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台灣方面將大規模參展,北京方面也首次安排專館展出台北主題展,以完整呈現台灣文化創意產業面貌。

北京文博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熊九玲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本屆文博會將是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交流最廣泛深入的1次。

她表示,首次專館展出的台北主題展,展場面積比上屆擴大4倍,達到4000平方公尺。

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塞溪表示,去年台北主題館面積比較小,是嚐試性展出,今年是首次大規模專館展出,展區位於1號樓,展區將會作整體的形象包裝,還安排台灣原住民表演活動熱場。

他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已有55家台灣文化創意廠商參展,包括台北故宮、琉璃工坊、頑石創意等。

他說,文博會期間台灣方面將會有層級相對高的參訪團來北京,除了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參加,並在「兩岸城市文化創意產業交流會」上發表演講,台北市可能會派1名副市長來北京與會。

除了台北市、台北縣,他說,屏東縣、宜蘭縣等有文化創意園區的縣市也都會來北京參展。

北京文博會預定於12月17日到21日在北京舉辦,主題是「文化創意與服務貿易」,以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為主展場,另設7個分展場。971120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