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23:51:20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
 
 

華碩 (2357-TW)董事長施崇棠今天表示,這次金融海嘯可說是1929年以來最大危機,但「愈艱困,愈是準備得更好」;施崇棠強調,華碩向來以「相對論」為基
本功,採取「精實革命」,顯然推動得不夠,才會面臨挑戰,現在要痛定思痛,用精實和創新完成內部革命。

施崇棠今天參加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第45周年會員大會,獲頒第26屆傑出經理人卓越成就獎,並應邀發表因應金融海嘯的看法。

施崇棠指出,這次金融海嘯可說是1929年以來最大危機,不過1929年時全球政府對金融危機不很了解,因此採取了錯誤方向的決策,現在的政府明顯較知道如何
因應。

對於獲得這次卓越成就獎,施崇棠表示看到華碩股價慘慘兮兮,受獎實在愧不敢當,不過他認為,在金融海嘯來臨的艱困下,愈要準備得更好。

施崇棠指出,企業在愈困難時,做到更精實,像華碩就要更強化「庫存」管理,此外,創新也是現在最大的考驗, 「design thinking」,如何多用右腦,是很
重要的訓練。

施崇棠強調,一個企業若無法創新,就會變成被消費者主導,利基也會消失,因此全力驅動創新,是因應危機的最好方法。

施崇棠表示,未來華碩要推的是 1人更多台電腦的觀念,從使用者五感去創新,讓使用者享受 (enjoy)科技,不僅更容易使用,還能隨時上網,如「Real time」、「Real place」、「Real human」等境界,目標是 2年內搶下NB品牌前 3名,以品牌深植人心的「心占率」取代「市占率」。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