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15:45:43 寇世菁
 
 
高齡化社會來臨,失能老人逐年增加,加上少子化衝擊,許多人蠟燭兩頭燒,除了工作和家務,還要花費很多精神與體力,照顧失能家屬,身心負荷壓力大。為了讓家庭照顧者喘口氣,台中市政府社會處表示,政府提供多項長期照顧服務措施,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中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國輝表示,為了照顧失能長輩,家庭照顧者往住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心力與辛勞,面臨相當大的照顧負荷,甚至影響情緒或身體健康。

因此,台中市政府配合行政院辦理長期照顧十年計畫,針對不同的照顧需求,提供不同型態的長期照顧服務措施,如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喘息服務、 交通接送服務、輔具購買及居家無障礙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等服務,未來更將開辦家庭托顧服務,希望失能長輩可以在家中或社區內得到適當的照顧,同時也 讓家屬有喘息的機會。

(照顧失能長輩民眾多利用十年長照資源)張處長指出,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服務對象是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者,包括:65歲以上老人、65歲以上失能且獨居的老人、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並依失能程度及家庭經濟狀況給予不同額度的補助,凡是政府列冊低收入戶者使用服務完全免費,列冊中低收入戶者需自付10%,政府補助90%,一般戶民眾則需自付40%,政府補助60%。
台中市目前申請居服員到宅照護人次約一千人,需要協助的民眾,可電話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電話:04-22285260。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