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14:03:02 NOWnews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學學文創董事長徐莉玲23日指出,今年內即將送立法院審議的文化創意發展法草案,攸關台灣每個人的生活品質,每個企業的轉型需求,在這個關鍵時刻,政治人物心中的文化創意,將是促動台灣前進改變的重要元素。

「政治人物心中的文化創意 」講座,23日晚上7時由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學學文創志業創辦人林伯實、董事長徐莉玲夫婦對談。

他們以政治環境的現實面,與國際都市競爭的急迫性,深入探討在文化創意發展法草案審議的當下關鍵時刻,政治人物最應該做的事,以及文創法草案內最重要內容的條文,將帶給台灣什麼奇妙的改變?

台中市長胡志強即席分享他的「城市創意空間美學」理念,他說:「城市的特點必須要讓人感到第一很享受、第二很難忘、第三還要再回來。

他強調,台中市即以此為創造出具有獨特氣宇的城市,而此氣宇包含文化、藝術、以及表演等。

以台中市如何深入文化創意產業為例,胡志強提出完整的解答。他結合國際上成功的「創意經濟」經驗,並且以英國、新加坡以及韓國等的模式,成功的讓台中市民自一年平均參與3.29次文化活動,急增8倍之多。

他舉狗年農曆年節與卡通SNOOPY(史努比)合作,創造出竟同等於全國燈節的350萬人次造訪人數,連帶著都市經濟也活絡起來。

胡志強表示,「成功的文化創意三要素:第一要創意,如何讓你的創意和別人不一樣;第二要滿足需要;第三要結合產業。

因此,以文化創意產業和城市行銷相結合,自然讓城市變的很有特色,不但吸引外國觀光客,也創造島內旅遊的在地體驗和感動。

學學創辦人林伯實董事長認為,民間機構也應一起加強文化創意,他舉學學文創志業自2006年12月成立以來,以品牌顧問、色彩研究及跨界學習為業務內容。

近2年多來,每個月提供超過200堂品牌打造與品味生活相關的美感體驗課程。已有超過600位老師,3萬名學員,5萬名會員,在學學的跨界交流與知識享樂的平台上交流。

林伯實期盼更多的企業家共同參與台灣活美學運動,使文創產業成為台灣文化躍升的基石。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