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22:05/法新社倫敦十四日電

線上虛擬世界「第二人生」今天宣布,英國利物浦愛樂交響樂團將在第二人生登台演出,舉辦全球首場虛擬世界的專業音樂會。該樂團說,全球觀眾將「坐在」樂團位於利物浦的3D虛擬總部音樂廳內,在真正的管絃樂團演奏時聆聽現場實況演出。

這場演唱會將於九月十四日舉行,由首席指揮皮特倫柯負責指揮工作,演出曲目包括拉赫曼尼諾夫、拉維爾,與當代利物浦作曲家麥凱比與赫斯凱斯的作品。

樂團說,就跟真正的演奏會一樣,觀眾可以彼此互動,在販賣部買甜點,甚至可以內急跑廁所。

演奏會過後也計畫舉行指揮回答聽眾提問活動。

加州舊金山林登實驗室二零零三年設立第二人生,目前全球擁有近九百萬「住民」。這些使用者的化身可以在線上進行社交活動與交易。

瑞典五月在第二人生設立大使館,馬爾地夫也跟進。汽車製造生豐田與服飾商高堤耶與愛迪達也在第二人生開設商店。

樂團在網站上舉辦比賽,免費提供贏家演奏會門票。

Royal Liverpool Philharmonic: Liverpool Phil in Second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