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6:03/記者陳國華/編譯

如果在電玩遊戲中,到一個徵人的廣告,您會想去應徵嗎?英國的情報部門為了招募新血,最近想到一個頗具創意的點子,他們在六款熱門的電玩遊戲中,置入招募人才廣告並附上網址,希望因此引起年輕玩家的注意,加入情報員的行列。 想像一下…你在這款RPG反恐遊戲中好不容易爬上這座高牆,結果上面突然出現一個英國情報局的徵人廣告,你會想要去應徵嗎?在虛擬的電玩世界中,現在已經有真實的廣告,英國情報單位就在6款熱門遊戲中置入了招募新血的廣告,希望吸引有電腦基礎的年輕人投入情報員的行列。

英國通訊總部發言人湯普森:「雖然我們並不是特別針對電玩族群,但我們的確希望有科技背景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在虛擬的世界中招募真實世界的情報特工,看起來有點新鮮,不過英國的玩家認為這種方式應該不會有太大效果。遊戲玩家:「當你很專心在玩遊戲時,大部分人應該不會注意到(廣告),如果你就快中槍了,你不會去讀那些廣告,對吧?」

事實上,在虛擬世界中行銷打廣告,英國情報單位不是第一個,號稱全球擁有一千萬會員的線上遊戲【第二人生】,就有很多現實世界中的知名公司也來開店,據報導,【第二人生】的全球會員平均每一天就有新台幣3千萬元的實體交易,這麼龐大商機,難怪讓商家趨之若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