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使用網路進行主動式的資訊獲取已成習慣,一旦離開了網路,彷彿與這世界的聯結變得相形薄弱。

這幾天居家網路發生故障,通知網路公司之後,網路工程師判定的原因為數據機發生故障,因而提供了另一台數據機,起先暫時解決網路時而斷線的狀況,但直至後來演變成完全無法連上網路。網路公司透過系統管控確認由網路端(Internet)至區域網路(Local Network)的訊號是正常的,再提供了另一台數據機來解決此狀況,而我這裡也先排除了使用分享器或是延伸線路的問題,仍無法連上網路。

後來網路公司更新汰舊了居家大樓這裡機房的設備,網路終於恢復正常。在這段過程裡,我有了下述經歷:

1.第一次用筆電透過手機撥接上網,聯結失敗。

2.拿筆電到7-11,想直接用無線網路將郵件寄出,才發現WiFi不是免費登入的。(7WiFi上網-日卡50元/24小時)

3.最後到網咖花了25元買一小時的時間,將郵件寄出後,剩餘的時間不曉得要玩哪款線上遊戲,後來選了新款的星海爭霸3D版,玩得頭昏眼花。

ConfigFre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