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07年首度接觸第二人生(Second Life)這個虛擬世界,雖然僅待了一個暑假的時間,但藉由這篇文章「第二人生(Second Life)為什麼吸引人」能透露我對這個新世界的體會與觀點,也許你會問我怎麼離開了,一來除了是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二來就是因為當時的筆電已無法符合軟體的要求,於是我回到了第一人生,專注地過自己真實的生活。那麼我現在怎麼又回來了,當然是克服前述兩個問題,還想回到Second Life看看這四年有哪些變化。整理下列三個連結,能讓你快速認識Second Life的發展與目前現況。

[1]Second Life 的社群觀點 | Jedi's BLOG(2006/08/14)

[2]第二人生遊戲人氣掉 林登裁員30%(2010/06/10)

林登實驗室表示,將合併產品與工程部門,並加強北美的軟體研發團隊。執行長金頓(Mark Kingdon)指出,公司計畫創造以網路瀏覽器為基礎的虛擬世界體驗,去除下載軟體的必要,並將第二人生擴充成社群網站。他在聲明中說:「最終,我們希望讓第二人生更容易使用,也與更廣大社群緊密連結。」

[3]數位學習 - 第二人生(Second life)黯然裁員(2010/06/16)

其實我們不必把Second Life當成一個被玩家失寵的遊戲,讓菲利浦‧羅斯德(Philip Rosedale)談第二人生讓你認識更多的哲理與思考,其中在第9分鐘談到的「無論第二人生未來走向為何,虛擬世界的功能要比網路本身重要得多」,網路透過文字來組織與連結資訊,虛擬世界則用最直接的圖像來達到無距離的溝通,至於語言的差異可透過Google翻譯來彌補,並藉由虛擬世界來加強使用者互動的存在感,這些概念,或許在當前的社群應用服務(Second LifeFacebookGoogle+)未必能實現,但只要方向對了,指日可待。

-

arrow
arrow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