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完成上海自助旅行,領會了自助旅行的一些技巧之後,有如打通任督二脈,等不及再安排旅行來提升流浪的能力。剛好10/11晚上要參加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晚會,遂安排了三天的台中藝文之旅,事前只查了臺中圓滿戶外劇場與Corner Backpacker的地理位置,大致選了幾個參觀的景點之後,我就出發了。

在民權路口站下車時,客運司機還提醒了下次買車票的目的地是台中站,而不是朝馬站,好心的司機沒另外跟我收增加的車費,心情滿分。

在青年旅社Check in與Jessie還有她的老公John碰面,拿了一張手工繪製的地圖,上頭標示了附近的景點與餐飲,我再上網查詢了旅遊資料,才將第10/11的半天行程敲定。

10/12與10/13的行程,只把路線簡圖晝在小張紙條上,並無標示明確的地址,結果找不到台中放送局與市役所。下次除了直接向人問路以外,可將景點的地址列成清單存在手機裡。

這次出門時,只帶路線簡圖還有GPS,已能應付城市慢行的所需,若能存放一些資料在手機裡,那就更加完美了。當然有智慧手機會更加方便,但也只侷限在國內才能使用智慧手機來上網查詢資料,到了國外還得另辦上網方案。

10/11 10/12 10/13
check in、科博館、勤美誠品、國美館、美術園道、圓滿戶外劇場
國美館(9:30影音藝術廳)、美術園道(東海書局)、文化中心、一中夜市、台中公園
中正公園、台中孔廟、check out &火車站寄放行李、第三市場、台中文化創意園區、20號倉庫
支出:車票150、房租490*2、大麵羹25、茶裡王19、牛肉燴飯60、麥茶18
支出:美式早餐69、旗魚便當70、綠茶15、雞排50
支出:車票170、漢堡&豆漿40、肉羹棵仔50、紅豆薏仁15、咖啡綠茶1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市藝文之旅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