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晚上參加了國慶晚會搖滾音樂劇(表演相片),在每個人座位前的白色提袋裡都有一片CD專輯,是中華民國百年國慶搖滾音樂劇《夢想家》歌曲精選,共5首歌曲。重新聆聽這幾首歌之後,表演現場的感動再度浮現,美中不足的是要與歌本對照時,竟發現CD的曲目順序弄錯了(第2首歌變成第4首),不曉得其他有拿到CD的人,是否也有相同的狀況?

1.夢想家
2 我的二十歲
3.一百年
4.共同的未來
5.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

在Youtube找到表演的現場錄影,如果仔細觀看,會發現聲音延遲、影音不同步,不曉得現場音響是否未做調校?若相關單位要出版錄影光碟時,希望能改善。

另外,歌曲精選的5首歌,卻找不到由希蝶演唱、李杰宇RAP的《一百年》,只有記者會上公布四首《夢想家》的主要歌曲(歌曲介紹),可透過播放清單直接聆聽。

---

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在Youtube的影片匯入至網誌時,看了一些關於著作權的討論,看來還有很多新知識該學習啊。

依著作權法第50條規定:「以中央或地方機關或公法人之名義公開發表之著作,在合理範圍內,得重製、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此影音檔的作者為財團法人故不適用此法。若影音檔提供者原為作者,則依YouTube的條款,偶爾嵌入影片到網誌是可行的。

YouTube 網站禁止哪些商業用途?哪些類型不受禁止? - YouTube說明
我們更新了使用條款,對於網站與 YouTube 嵌入式播放器允許的使用方式加以說明。 如果您的網誌上有一些一般的廣告,我們並不反對您偶爾在自己的網誌上添加 YouTube 影片並加以評論,或向您的讀者展示您喜愛的影片。 不過,如果網站上彙集了許多嵌入式 YouTube 影片並試圖從中獲利,這是我們的使用條款所不允許的。
YouTube - 版權是什麼?

arrow
arrow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