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聞報導發現了2007年6月成立的「地圖日記」,我在2007年11月開始使用這個新的社群服務,剛加入時由於使用者不多,與圖友們會有很密切的互動,這些過程帶來的樂趣總讓人雀躍不已,不時還會驚嘆發現的新功能,但由於沒有備份的功能,使我只抱著嘗試的心態在地圖日記駐足了一陣子。沒想到地圖日記會員截止2010年12月已有120萬人(資料來源:地圖日記被Groupon收購,專訪地圖日記為創業家寫的「補充筆記」 (Mr. 6)),並在2010年12月1日被Groupon收購。

「地圖日記由於營運策略的調整,將於2012/01/15終止社群服務(日記、相片等部落格服務)」

親愛的muhsuan,
你的地圖日記編號是7294
代表你是第7294個加入地圖日記的唷~
站僕記得你是在2007年11月01日下午11點45分註冊的,
到現在已經1534天了耶~
謝謝你來地圖日記玩,請和站僕一起繼續守護地圖日記喔!
<( ̄︶ ̄)/

今天總算收到站僕記來的信件,解決了我無法登入帳號的問題,「帳號當初是使用奇犘帳號,從http://map.answerbox.net註冊的,但現在只能連到http://www.atlaspost.com」,站僕使用我的信箱與一組新密碼開通了新帳號,使我能趕在1/15前將自己的資料下載備份,備份的資料使用網頁打開,會發現比Facebook和Google+用心,甚至還設計了精美的網頁介面,看著一杯咖啡與鉛筆的背景圖,讓人不禁懷念在地圖日記裡得到的樂趣,再見了。

arrow
arrow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