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    



花園裡的餐廳,讓人真正感受被綠色環繞的宜人氛圍。

文—郭鳳珍 攝影—王正毅

台南的海安社區裡,有一家佈滿繁花綠葉的餐廳,驅車經過,目光不由自主地便會被這美麗的景緻所吸引,庭園四周佈滿蔭郁的綠色森林,走入其中,彷彿植物才是建築的主體,在這裡,你可以真正感受到在庭園中用餐的氣氛,花草不只是陪襯,吃飯聊天,買盆喜歡的花,四季春給人的驚喜,在餐桌上也在園子四處的角落裡。

四季春是店主人買地親自為建築做設計而成的,這是一個為了園藝與餐廳並存而建造的工程,所以它的硬體跟一般的餐廳很不同,除了一樓的室內區外,庭園及頂樓都有用餐區,不管在那一區,觸目所及都能有被綠色環繞的感覺。

這裡的花草,不是只做陪襯用,因為店主人還有另一個身分,園藝造景是他一直以來從事的工作,所以園子裡除了一盆盆等你來挑選的花草外,還可以看到他們在空間裡所做的園藝設計,尤其是女主人特別喜愛歐式庭園雜貨、花盆,在園子裡有許多可愛的花盆設計,像是鳥籠式的組合盆栽,小小仙人掌的造型花盆,都是出自她手。

在這裡你可以吃飯聊天,或在庭園裡逛逛買盆喜歡的花回家,下次來時,記得留意四周的花綠景緻,除了美食外,庭園裡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等著你來挖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