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江雅綺 圖/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

 

  國際志工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Volunteer Effort, IAVE)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跨國志工組織,而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IAVE TAIWAN)也是會員之一,不但在整合亞洲地區志願服務資源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更是IAVE的第五分會,讓「志工台灣」的精神,走向國際舞台。
點此連結觀賞放大圖
▲IAVE TAIWAN秘書長黃淑芬與IAVE IRC執行長Anthony Carlisle共同於國際志工世界大會中發表「台灣設置國家志工中心之需求評估及發展性研究」論文。
  最近,IAVE TAIWAN秘書長黃淑芬小姐,代表台灣參加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第19屆國際志工世界大會,更傳來了一個讓志工朋友振奮的好消息:就在會中,黃秘書長由巴拿馬及澳洲國家代表聯合提名,並獲得三分之二國家代表投票支持,順利當選IAVE全球董事職位。
  消息傳來,IAVE TAIWAN的志工們都非常高興,認為這是對黃秘書長個人多年從事志工台灣、國際合作的肯定。黃秘書長則認為,能夠以台灣代表的身分當選IAVE全球董事,最重要的意義是台灣志工力量的集體展現。
  黃秘書長表示,IAVE TAIWAN立足台灣,但一向抱持「志工台灣,全球接軌」的理念,致力於整合亞太地區的志工資源,利用新興科技,讓「服務無國界」。舉例而言,IAVE入口網站正是台灣分會利用國內的網路科技優勢,與內政部、國科會及資訊志工們參與網站建置與規劃的成果。目前該網站有5種語言的資訊服務,每天零時差地與世界各地的國家志工中心連結,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志工入口網站。
  此外,為傳遞青年志工的火種,培訓青年志工也是IAVE TAIWAN的一大工作重點,特別是該會與青輔會所合作辦理的海外青年服務計畫,讓許多青年學子在擔任志工的同時,有機會擴大國際視野,與不同文化的人們交流,豐富人生的體驗。
  當問到黃秘書長當選全球董事之後,對IAVE TAIWAN的未來發展是否將有進一步的規劃?黃秘書長笑著說,在未來兩年的全球董事任期中,希望IAVE TAIWAN是志工台灣通往國際的整合者及觸媒平台,讓IAVE全球網絡的能量與台灣各界進行互惠交流,以強化志工台灣的多元內涵。同時,也希望藉由台灣的公民能量,為國際社會的安定與祥和盡一份心力。
  可以想見,這些目標,都需要匯聚全體台灣志工的智慧與力量,才能達成。而IAVE TAIWAN的努力與成就,也再度證明了愛心的力量可以超越國界,而台灣志工在國際舞台上,正扮演著愈來愈重要的角色。
點此連結觀賞放大圖
▲IAVE TAIWAN秘書長黃淑芬於國際志工世界大會期間在展覽攤位前留影。
點此連結觀賞放大圖
▲參加第19屆IAVE國際志工世界大會的台灣代表團於會議地點India Habitat Centre入口處合影。
泰緬邊境資訊志工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