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07-01-23 18:34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二十三日電)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工程經費,今天在交通部「96年度提昇地方公共交通網計畫」複審會議中,責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全額補助新台幣兩億元的工程經費,市府預訂在今年七月動工興建。

嘉義市政府表示,在市長黃敏惠與立委江義雄的爭取下,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工程經費,今天在交通部「96年度提昇地方公共交通網計畫」複審會議中通過,市府將於今年六月完成所有的細部設計、七月動工興建,未來可提供便利與無接縫(Seamless)的優質大眾運輸系統。

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已選定台鐵嘉義後火車站及緊鄰的廣場興建,整體基地開發面積達一萬三千平方公尺,未來將進駐國道客運業者,包括國光客運、統聯客運、和欣客運、阿羅哈客運及日統客運等五家,以及未來高鐵聯外公車捷運BRT路線及地方公路客運等。

市府指出,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完成後,嘉義市的市區公車也將進駐,每天將提供八百多班次的旅運服務,可望形成完整的大眾運輸服務場站,提供市民及往返各縣市旅客更優質的旅運服務。

嘉義市交通轉運中心的站體將以鋼構為主,設有十四席客運巴士月台,另設兩席備用車位及兩席下車席,並規劃計程車排班區(二十格位)、旅客接送下車區(五格位)、旅客接送上車區(六格位)、地下汽車停車場(八十五格位),以及平面機車停車區(三百五十格位)。

市府也規劃在交通轉運站設置便利商店、庭園咖啡、書店及其他相關商業活動空間,以提供旅客完整的大眾運輸及私人運具轉運系統,同時也提供其他生活必要的服務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