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    
花園裡買花去!

位於嘉義市義教街上,一家座落於稻田中的平房建築,不算醒目的店招,鄰家花園安靜的隱身在一片田野中,你得停下車,走進花園,才能感受眼前豐美的庭園花綠!

文-郭鳳珍 攝影-王正毅

有別於一般園藝店,鄰家花園不把花草植物只當商品販售,而是在一片自然悠閒的庭園景觀中,販賣並分享主人對花草的獨特情感,原來店主人高大哥不只做盆花的買賣,為人設計花園景觀更是他所熱衷的工作。

花園打造一手完成

求學時期就讀嘉義農專,但工作的前幾年做的卻是建築模型的設計,直到五年前,與學室內設計的妻子返鄉,開始投入園藝景觀設計本行。

問起高大哥為什麼要在稻田區租地蓋房子,他說,讓花園與一片翠綠相連不是很好嗎?視野因為田園景觀有了更舒適自然的延伸。而花園中,這棟一層樓的平房建築,是夫妻倆花了半年規劃,半年施工,親手打造完成的,花園景觀當然也是不假手他人,全部自行設計。


花園分前院與後院,前院以水池為主角,種植大片的草坪,四周環著各式木本、草本植栽,襯著白色建築,有種簡單大方的自然美感。

不只賣花也做花園規劃

高大哥很謙遜的表示,不喜歡說自己是個做景觀設計的人,他熱衷於幫私人庭院做花園規劃,妻子參與花園風格的設計,他著手施工打造,二人是相輔相成的工作夥伴,希望每一座花園,都各有獨特的風格,不流於制式的景觀設計模式,也因此,這工作對他們而言,沒有既定的規則,每一個工程都是新鮮的創意作品,而「鄰家花園」之名,也就是起於這樣的理念,希望為人打造的是個與主人、鄰人沒有距離的自然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