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00:08/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十二日電

因遊覽車違規行駛,造成中國大連旅行團六人罹難的新中橫路段將拓寬。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將投入約新台幣一億四千萬元改善新中橫同富至塔塔加路段,完成中部環狀觀光路線,預計明年春節前開放大客車行駛,屆時旅遊團從阿里山到日月潭可節省二至三小時旅程。

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銜接台二十一線(新中橫公路)為中部觀光旅遊線。公路總局指出,新中橫改善後,旅行團在中部旅遊可走環狀線,也就是從台中經嘉義上阿里山後,可從新中橫經南投回到台中,再到日月潭,中途還可在南投東埔溫泉泡湯。

公路總局指出,九二一大地震加上後續豪雨和颱風災害,原本是阿里山前往台中必經的新中橫同富至塔塔加沿線落石不斷,且神木村至塔塔加部分路段狹窄,基於安全,禁止大客車通行。

但公路總局承認,因地方民代壓力,過去警方並未取締違規行駛的遊覽車,去年發生中國大連旅行團大車禍後,警方已採取強制行動,遊覽車已不敢違規。

但遊覽車從阿里山回到嘉義、台中再到日月潭,不僅走回頭路,行車時間長達五小時,遊客也不能到東埔溫泉泡湯。

由於阿里山和日月潭為日後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的重要旅遊點,公路總局決定投入一億四千萬元改善路況,原本最窄只有三點五公尺的神木村至塔塔加路段,將拓寬為六公尺寬,足供小客車會車,並可開放甲種大客車行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