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17:59/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十七日電

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成立十餘年來,參與癌症團隊、偏遠山區、弱勢族群醫療服務,並承接行政院衛生署腦血管疾病、小兒氣喘等多項計畫,最近獲得衛生署中醫部門評鑑為優等,名列全國十二家優等醫院之一。

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於1996年七月成立,陸續分設專科,包括內科、婦科、兒科、針灸科、骨傷科等五科,並參與癌症團隊提供安寧、血液腫瘤科病患的治療 及中醫藥膳,建立中西醫聯合門診制度,同時參與阿里山鄉南三村、支援東石鄉聖心教養院醫療服務,提供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的需求。

除了醫療服務之外,嘉基中醫部更是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學士後中醫學系醫師見實習的教學院所,並承接衛生署提升中醫醫療品質等相關計畫,包括中醫臨床教學訓練改善計畫、腦血管疾病西醫住院中醫輔助醫療專案計畫、小兒氣喘優質門診專案計畫、小兒腦性麻痺優質門診專案計畫等。

這些醫療服務與措施,讓嘉基中醫部參加衛生署中醫醫院暨醫院附設中醫部門評鑑,獲得全國十二家「優等」醫院之一,並通過成為合格中醫師訓練醫院,也是雲嘉地區唯一獲評為「優等」的中醫科醫院,與奇美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齊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