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00:00

【本報中埔訊】嘉義縣中埔鄉灣潭國小位於該鄉特色產業石蓮花主產地之一的灣潭村,日前動員全校師生整理閒置校園,在鄉農會和社區支持下,將開闢全縣唯一的「石蓮花教學園區」,農民還要訓練學生成為社區小小解說員。

中埔鄉農會發展石蓮花為特色產業,生產石蓮花汁、花茶、果凍等很受歡迎,石連花汁甚至已和全國最大連鎖賣場合作行銷。

校長林俊良指出,今年寒假曾有新竹來的遊客詢問學校是否有石蓮花可參觀,但由於校園當時未栽種,此經驗也讓學校規畫中的石蓮花教學區提早實現。

校園角落的閒置宿舍區,日前整地後,全校六十多名師生總動員,合力栽種草皮。林俊良表示,這個教學區要讓學生從頭參與,包括照料草皮、整理環境等。

石蓮花產銷班還要派出農民到學校上課,教導學生照顧石蓮花、認識其生態,訓練他們成為社區石蓮花小解說員;未來雙方若有機會「產學合作」,灣潭國小將開放為石蓮花戶外教學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