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11:12/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一日電

供應大嘉義地區民生用水的蘭潭、仁義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兩座水庫目前總蓄水量只剩八百五十四萬立方公尺,比去年同期減少五百萬立方公尺,近來連續兩天豪雨,進水量達一百一十八萬立方公尺,暫解水荒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理蔡鐵雄表示,往年五月初就會陸續下起梅雨,但直到今天為止,只有十九、二十日下起豪雨,其餘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自來水公司 統計,仁義潭目前水位九十五點二十六公尺,有效蓄水量六百零七萬立方公尺;蘭潭水位六十五點十八公尺,有效蓄水量兩百四十七萬立方公尺,合計八百五十四萬 立方公尺。

蔡鐵雄指出,蘭潭、仁義潭水庫主要靠梅雨在蓄水,往年都是六、七月或十月達滿水位,但今年梅雨期較晚,兩座水庫較去年短少五百萬立方公尺左右,以大嘉義地區民生用水每天的供水量需十五萬立方公尺換算,只要梅雨期維持正常狀態,大嘉義地區今年缺水問題將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