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14 21:21/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市十四日電

暌違八年之後,阿里山 26 號森林火車、台鐵 CK124 蒸汽火車,今天下午在嘉義火車站重相逢,吸引許多火車迷與民眾前往參觀,為車齡加起來超過一百六十歲的兩輛蒸汽火車,見證老當益壯的雄姿。

嘉義林管處指出,兩輛火車在 1999 年三月七日首度相逢嘉義,為慶祝六九鐵道節及台鐵創建一百二十週年今天再度相逢,蒸汽火車與檜木車廂雖是共同特色,但 26 號是 1912 年美國製造、重二十八噸,CK124 是1936年日本製造、重五十點八五噸,實有不同。

嘉義林管處表示,26號採直立式引擎及傘形齒輪減速傳動設計,專門用於坡度大的登山鐵路,CK124則用前後牽引方式傳動,是兩者最大不同,而26號最大特色是,為求平衡,避震彈簧及鍋爐在左側,蒸汽引擎及儲氣筒在右側,相當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