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19:28/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三十日電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市長張博雅、張文英等人,三十日趁行政院長張俊雄南下參加紀念許世賢博士女性文化地標揭牌機會,當面向張院長表達,市府將於七月五日前往愛爾蘭爭取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主辦權,獲院長承諾全力支持。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已連續舉辦十五年,每年都吸引國內外愛好管樂人士熱情參與,廣受全國肯定,許多外國團隊更以能到嘉義市參加管樂節表演為傲,在台灣藝文界占有重要的地位。

今年將更進一步爭取2011年的世界管樂年會主辦權,市府團隊預定七月五日出發,期望能獲得中央支持與重視。

前市長張文英指出,嘉義市管樂節於擔任市長期間開始舉辦,從草創初期到今日的蓬勃發展,市府用心經營受到肯定。前內政部長張博雅則表示,她在嘉義市長任內 就曾爭取到2000年亞太管樂節主辦權,立下嘉義市管樂走向國際的重要里程碑,如今嘉義市的管樂不僅是台灣知名,更是亞太地區一大盛事。

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對於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也表示肯定,文建會除了在九十五年列入「福爾摩沙藝術節」系列活動之外,更在目前規劃納入「2009台灣藝術博覽會」中,全力支持嘉義市的管樂活動。

2006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評鑑報告(余國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