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19:2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三十日電

中台灣第一座女性文化地標三十日在許世賢博士共和路故居揭幕,行政院長張俊雄南下與會,各界婦女代表與文化團體也蒞臨參加,眾人並在許世賢肖象前獻花致意。市長黃敏惠表示,這是嘉義人共同見證歷史、同感光榮的一刻。

在許世賢故居揭牌的女性文化地標,是文化總會繼台北淡水女學堂及台南長榮女中之後,於中台灣設立的首座地標,由行政院長張俊雄與立法委員莊和子、文建會主 委翁金珠、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副秘書長陳秀惠、升格後歷屆市長張博雅、張文英、陳麗貞、黃敏惠及議長蔡貴絲、嘉義女中校長陳怡君等十位女性共同拉開紅 色布幔,見證許世賢為女性開創台灣歷史的貢獻。

張俊雄推崇許世賢是推動台灣社會民主運動的女性代表,對女性權益貢獻良多,從許世賢的兩位女兒張文英、張博雅以及嘉義市升格後歷屆市長及現任議長都是女性,就可以獲得印證。

國家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從醫學、政治、婦女運動及國民生活的提升等不同層面,肯定許世賢對社會文化的重大貢獻。

女性文化地標是國家文化總會選定十七位對台灣具開拓性、歷史性的女性與女性活動空間,設置「女性文化地標」,並配合出版「女人屐痕」一書,封面選用許世賢的婚紗照片,肯定許世賢醫人醫國的重要功績。

許世賢故居的「女性文化地標」由嘉義市女性藝術工作者吳娟設計、製作,為一座一百七十公分高的長方型原木嵌銅浮雕。檜木材質帶入許世賢當代的林業產業意象,上方珠簾象徵女性地位,圖面蓮花旨在表彰許世賢清廉問政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