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鄉將成立國內各鄉鎮市公所罕見的文化城鄉發展所,鄉長王啟澧指出,社區營造等工作成為各鄉鎮市發展重點,文化城鄉發展所將統合各課室建設規劃,做為對縣府及中央的統一窗口,創造活力進步的水上鄉。

各縣市政府基於建設發展需求,陸續成立城鄉發展局、或在建設局下設置城鄉發展課,但水上鄉公所將成立文化城鄉發展所,地方人士認為是一大創舉,可促進地方建設發展。

王啟澧7/6在鄉公所舉辦的社區營造人才培訓班中,談到中央推動的96年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有感而發表示許多村里或社區根本不知道有這項計畫,要辦理社區營造等工作為了幾萬元經費大傷腦筋,其實只要懂得爭取經費管道,就可創造村里發展的第二春。

王啟澧指出,六星計畫包括社區人力資源開發、社區藝文深耕、客家文化人文環境營造、發展農漁村新風貌、農業產業文化、多元就業開發、青年返鄉就業等內容,補助經費從幾萬元到最高500萬元。

水上鄉公所決定把社區營造、地方建設等工作列為發展重點,已獲鄉民代表會支持修正通過鄉公所組織條例,王啟澧說,鄉公所總員額不變,新增與課室同階的文化城鄉發展所,統籌城鄉文化發展等業務,修正條例已送內政部備查,預計今年底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