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00:00

【本報嘉義訊】具有三百年歷史的嘉義市成仁街廣寧宮,近年前來參拜的客家人愈來愈少,不僅廟方憂心,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謝錦←也擔心這間客家廟與客 家人斷了線;為讓客家人知道廣寧宮歷史與由來,謝綿←昨天請來桃城樂府客家隊團,為廣寧宮供奉的二國王祝壽,並將為廣寧宮撰寫廟史。

謝錦←表示,嘉義市有三間客家廟,分別是義民廟、成仁街廣寧宮、安寮里廣寧宮。其中,成仁街廣寧宮約在三百年前就建廟,參拜者幾乎都是客家人,當時香火鼎盛,是客家人重要信仰中心。

然而,民國三十一年一場大地震將供奉三山國王的廣寧宮震跨,廟方雖費時重建,很多信徒仍因此流失。

這幾年致力推動客家文化傳承的謝錦←獲知後,同意為廣寧宮寫廟史,讓更多客家人知道廣寧宮與客家文化的關係,同時也要重新為客家人、廣寧宮「連線」。

昨天是三山國王二國王壽誕,謝錦←請來桃城樂府客家隊團,演奏客家歌謠,希望喚起更多客家人的重視與關心。廣寧宮主委吳武正說,很感謝謝錦←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