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16:09/PChome新聞中心

【嘉義訊】溪口鄉有何特色?民眾到全國首座兼具圖書館、藝文推廣及客家族群文化保存等規劃功能的「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到底能看到什麼?嘉義縣長陳明文 30日再度前往視察時,除對工程一再延宕頗不以為然之外,並鄭重宣佈將於10月底前正式開幕,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做好準備,呈現豐富的文化內涵。

由於總建設經費6500萬元的「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內含圖書、展演館、景觀生態池、多功能文化廣場等設施,係以「公民美學」、著重地方創意特色規劃設 計,牽涉細緻的景觀藝術作工、及包商出狀況等因素,工期已延宕了一年多,陳明文屢次前往實勘、協助解決問題,除要求趕進度之外,更需達到應有的質感。

陳明文上午11時許,再度偕同立委張花冠、縣議員詹金繪、溪口鄉長劉邦詩等人陪同前往視察這項工程時,再度對施工進度的斯理慢條十分不以為然,並對內部的裝置藝術等設施不滿意,認為未能呈現出溪口鄉過去與現在的人文特色。

陳明文表示,這將是全國第一個鄉鎮市圖書館轉型為「地方文化生活學習中心」的典範,提供居民一個優質的休憩和教育活動場所,要求施工單位一定要讓民眾感覺 得到,並應表現出包括藺草編織、傳統技藝及農村文化等溪口鄉特色產業,提供民眾豐富的文化饗宴,不要讓民眾不知道在看什麼。

陳明文並同意再爭取500萬元經費,延續溪口國小大門口至公所前的綠廊及周邊景觀工程,指示相關單位全力以赴,並積極籌備該館即將於10月間落成啟用事宜。

陳明文一行,隨後再度前往視察所爭取1000萬元經費進行毗鄰的公所門面、林蔭大道等沿線市街景觀改善工程,鉅細靡遺的了解各項工程施作情形,期能搭配文化生活館意象,形塑鄉民優質的生活環境及城鄉新風貌。

相關資訊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