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5:04/呂欣憓

行政院院會日前核定優先推動臺鐵基隆火車站、台北市華光社區、高鐵台北南港沿線地區、和臺鐵高雄港和臨港西線等4大指標性都市更新案,17日的行政院院會再度通過新竹和嘉義火車站兩處都市更新案,將分別打造成時尚中心和藝文休憩中心,希望提振地方經濟,展現地方新風貌。

行政院繼日前通過4大都市更新案之後,17日的院會再度通過「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以及「嘉義火車站附近地區」兩處指標性都市更新案, 其中在新竹的部份,為了留住科技新貴的消費能力,政府將把新竹後火車站和前站附近7公頃的土地,打造成為新竹時尚中心,引進民間投資開發國際商旅、國際精 品、影城和藝文活動等設施,滿足民間的消費需求。

在嘉義的部份,由於嘉義擁有世界級的風景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但是遊客往往都不在嘉義市停留,這次的更新案將把嘉義市火車站附近55公 頃的土地,打造成為藝文休憩中心,留住更多遊客的心,行政院長張俊雄說:『雲嘉南藝文休憩中心則將結合文建會創意文化園區、嘉義市政府推動中的鐵道藝術 村,及現有文化園區,以及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鐵道跟北門車站BOT的計畫,以吸引阿里山的遊客,在嘉義市能夠停留,振興地方經濟。』

根據行政院的估計,這兩個案子投資總額約為新台幣190億元,其中政府投資佔60億元,130億元為民間投資,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表示,張俊雄希望這兩案的變更作業,能在明年4月以前完成。

本周利多/190億打造竹嘉新面貌 張揆:盼提振地區經濟
2007-10-17 12:21/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台灣地價再次撼動!行政院長張俊雄在17日行政院會上宣布,行政院會通過「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及「嘉義火車站附近地區」二處指標性都市更新案,由民間與 政府合力投資190億元,將兩處分別打造成「新竹時尚中心」及「雲嘉南藝文休憩中心」,希望藉此提振地區經濟、提升國家競爭力。

張揆表示,繼7月份核定優先推動「台鐵基隆火車站」、「台北市華光社區」、「高鐵台北南港沿線地區」及「台鐵高雄港站及臨港西線」等四處指標性都市更新案後,今天行政院會又核定優先推動「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及「嘉義火車站附近地區」二處指標性都市更新案。

張揆指出,「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及「嘉義火車站附近地區」二處指標性都市更新案,未來將分別打造成為「新竹時尚中心」及「雲嘉南藝文休憩中心」。

張 揆進一步指出,「新竹時尚中心」將由台鐵提供約六公頃土地,引進民間投資開發國際商旅、國際精品、影城及藝文活動等設施,以滿足民眾消費需求;「雲嘉南藝 文休憩中心」則將結合文建會創意文化園區、嘉義市政府推動中的鐵道藝術村及現有文化園區,及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鐵道、北門車站BOT計畫,以吸引阿里山遊客 在嘉義市停留,振興地方經濟。

張揆表示,「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及「嘉義火車站附近地區」二處指標性都市更新案,投資總額約190億元,其中,政府預計投資60億元,其餘130億元則由民間投資。

張揆相信,如能順利推動「新竹火車站後站地區」及「嘉義火車站附近地區」二案,將具體改善都市發展結構,展現地方全新風貌,有助於提振地區經濟並提升國家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