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17:13/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三十一日電

嘉義縣長陳明文今天前往新港鄉即將開幕的「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視察,期許以新港交趾陶藝術發展觀光產業,讓交趾陶不只是新港鄉的文化特色,並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港鄉剪黏交趾藝術家陳忠正,去年入選文建會工藝之家,目前正由經濟部輔導成立「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園區定下月初開幕,陳明文今天帶領一群幼稚園學童前往捏陶,並宣示縣府發展觀光產業的遠景。

陳明文指出,縣府去年評選出五位創作者參加全國工藝之家選拔,結果由新港鄉的陳忠正、謝東哲入選,也是新港鄉連續兩年入選工藝之家(2005年由新港藝術家林光沂獲選),展現新港是「交趾陶原鄉」的特色。

他說,陳忠正長年投入剪黏交趾藝術創作工作,曾帶頭進行新港奉天宮等古蹟維修工作,由經濟部輔導成立的「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預定十一月九日開幕,民眾可在彷江南景觀的庭園內體驗傳統藝術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