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6:59/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九日電

200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二十二日正式登場,今天於中庭舉行管樂節「嘉義起跑記者會」,嘉義大學、嘉義女中等八所學校管樂團以樂聲敲響管樂,市長黃敏惠、文化局長饒嘉博等一同啟動管樂小火車,象徵管樂起跑、滿載而歸。

黃敏惠表示,從二十二日至明年元月一日為期十天的活動,將有國內八十一支、國外包括日本、新加坡、泰國、韓國等七隊,分別於文化局音樂廳、文化廣場、中正公園,演出七十五場高水準音樂會,且跨年當天將以嘹亮管樂結合流行音樂,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管樂跨年晚會。

黃敏惠指出,國內所有管樂團隊以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為榮,原有九十七隊報名參加,經過精挑細選五十隊,以邁向高品質、高水準的管樂盛會為目標。二十二日管樂節當天,早上九時幼稚園小朋友在市府前定點表演,九時四十分由嘉義舊酒廠出發至嘉義公園創意踩街活動,下午一時三十分於體育場舉行隊形變換表演,精彩絕倫。

文化局長饒嘉博表示,為讓管樂盛會一年比一年精彩,在八月舉辦「嘉義市創意踩街嘉年華」,廣邀學校及社會人士,發揮創意,爭取最高二十五萬元創意獎金,更結合在地美食、特色,如諸羅藝家人、十大伴手禮、「石全石美」石猴展等,加上在地店家熱情招待,保證讓所有到嘉義的遊客,留下難忘的印象。

今天的記者會活動,邀請嘉大樂旗、嘉義女中、東吳高職、南興國中、嘉大附小、垂楊、嘉北、博愛國小等八所學校管樂團,以浩瀚樂聲敲響管樂。

市長黃敏惠、文化局長饒嘉博、議員陳文齡、林承勳等一同敲響法國號管樂圖騰鈴聲,「就是要你管」蒸汽小火車正式啟動,象徵管樂起跑、滿載而歸,現場也響起熱烈掌聲。

新聞來源:中央社

啟動列車 嘉義管樂節將登場
2007-12-19 17:00

今年嘉義管樂節即將在週六登場,這陣子在 媒體上已經可以看到一隻造型可愛的小火雞 ,登上廣告版面,這個管樂節的LOGO可是 象徵了嘉義的特產、地標還有管樂節的特色 ,主辦單位今天特地為大家作介紹,同時也 歡迎您到嘉義參加管樂節。

小小管樂隊伍進 場,象徵十六年來辦國際管樂節,已經讓管 樂的種子在嘉義的國小紮根。

地主市長黃敏 惠帶頭,宣佈今年的管樂列車,周六將正式 啟動。

到嘉義市聽管樂、看管樂踩街、看旗 隊表演外,別忘了嚐嚐在地的特色料理火雞 肉飯,這時候您就會知道,為什麼管樂節的 LOGO會是這隻小火雞了。

今年的國際管樂 節,將一連持續到跨年後的一月一號,歡迎 您在這段期間到嘉義品嚐世界級的管樂大餐 。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嘉市/國際管樂節22日開鑼 75場室內外音樂會登場
2007-12-19 00:17/記者張文一/嘉市報導

將於22日開鑼的2007國際管樂節,是嘉義市一年一度的歡樂盛事,市長黃敏惠向各局室主管宣示,這是呈現城市活力的的精彩時刻,希望大家一起邀約各地親朋好友分享城市喜悅。

文化局長饒嘉博表示,國際管樂節將於22日上午開鑼,至明年1月1日止一連11天。籌備工作目前已準備完成,表演團隊國內有77隊、國外9隊,將演出75場室內外音樂會,至於管樂及創意踩街則有68隊參加。

為 避免去年踩街當天交通擠、學生憋尿等問題,中山路從舊酒廠、火車站、中山路至嘉義公園踩街沿線及周邊道路,由交通局及警察局事先規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 並由環保局於中山路上擺設14處流動廁所外,也協調仁愛路集結處7處店家意願,方便民眾如廁,屆時將於熱心協助店家門上張貼管樂節圖樣,方便辨識。

從22 日上午開始的管樂創意踩街活動,到下午在體育場的定點表演,及諸羅山國際軟式少棒賽開幕,與23日上午舉辦的2007嘉義國際城市馬拉松路跑賽、24日平 安夜踩街等活動,屆時勢必對市區交通造成一定影響。黃市長特別要求各局室務必提早規劃,讓每一場精彩盛事,帶給每一位參與的民眾最美好的記憶。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就是要你管!」 嘉義市管樂節擴大規模 躍上國際舞台
2007-12-18 18:15/ETtoday旅遊村/台北訊

「就是要你管」!一句生動活潑的口號帶出嘉義市一年一度的音樂盛宴,「200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熱鬧登場。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16屆的管樂節,在國 內外儼然成為熱愛管樂者的指標性演出舞台,今年除了有將近百隊的樂團參與,更邀請到知名藝人聶雲擔任「國際管樂大使」,在嘉義市長黃敏惠的邀約之下共同宣 告「2007嘉義市管樂節」即將開跑。

「嘉義市管樂節」自1993年開始辦理迄今,已邁入第16屆。這項活動起源甚早,係源自嘉義市早期人文薈萃,有許多高級知識份子的聚集,像嘉義市的醫生就特別多,因此,相關的休閒活動特別受到重視。

主辦單位表示,從12月22日開幕,一直到2008的1月1日,11天的活動中,計有來自南非、內蒙古、日本、泰國、新加坡及韓國等國內外近百支優良團隊,其中最特別的應屬首次應邀參加的海軍陸戰隊踩街以及變換隊形的表演,以部隊的專業演出在管樂活動中還是頭一遭,此外,在活動期間每天在中正公園、文化廣場以及音樂廳都有管樂音樂會。

12 月來一趟嘉義市,不僅可欣賞來自國內外近百支管樂團精彩的演出,還可順道體驗嘉義的地方特色,如交趾陶、石頭館、嘉義射日塔、蘭潭與極富本土特色的石猴創 作、品嚐嘉義風味特餐「雞肉飯」、「方塊酥」等傳統小吃。竭誠歡迎全國民眾,闔家蒞臨嘉義市,來一趟有聽、有看、有玩的音樂藝術之旅,民眾可上嘉義市文化 局網站http://www.cabcy.gov.tw或電話(05)278-8225詢問活動相關內容訊息。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嘉市/國際管樂節 打造文化饗宴
2007-12-18 13:05/記者郭碧純、彭瑞發/台北報導

提到了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其實也是管樂的發源地。早在日據時代,這裡就有第一支學生管樂隊,而嘉義市舉辦「管樂節」也已經有 15年的歷史,因此,今年嘉義縣政府特地擴大舉辦,除了精彩演出之外,還有熱鬧的踩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到嘉義市來作客。

15年前嘉義市政府舉辦了第一屆管樂節,鵝媽媽樂團就是表演團體之一,每年都不缺席,今年特別擴大舉辦,並北上號召大家一起到嘉義市來作客。

嘉義市長黃敏惠:「高中學校就已經有非常多的管樂團,也因為這些管樂團的影響,在民間也形成那一種文化教育的力量,在嘉義市各行各業裡,很多人都已經非常重視管樂。」

嘉義市的管樂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據時代,這裡有台灣第一支學生吹奏樂部,而吹管樂的風氣也就漸漸的在嘉義蔓延開來,現在更已經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除了有退休的嘉義市民組成的業餘表演團體,更有國際級水準的樂團一塊來共襄盛舉。

嘉義市長黃敏惠:「早上開始就有一個管樂的踩街,創意踩街,下午會有定點的變換隊形表演,如果你沒有來到現場,絕對沒有辦法體會到當時情境的快樂、幸福,以及多采多姿變化的音樂。」

2007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在12月22號豋場,長達11天的活動,要讓來玩的民眾享受頂級的音樂饗宴。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