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2 01:19/記者陳明/台中報導
台中縣后里鄉中社觀光花市是中部唯一研究在低海拔種植鬱金香成功的園區,業者賴啟文今年一口氣栽培15萬株鬱金香,最近花朵盛開形成又香水又壯觀的花海, 美不勝收。賴啟文表示,因國內氣候炎熱,鬱金香需冷藏才能發芽生根,且容易凋謝,能研出提前開花,讓遊客不需到荷蘭國家,就能看到這美麗的花海。

台中縣后里鄉是台灣的主要花卉產地之一,生產有海芋、火鶴、香水百合、文心蘭及劍蘭等花卉外,還有鬱金香。最近正是鬱金香花季,中社花市種植的鬱金香多達35種,不同顏色的花朵盛開綻放,搭配園內的風車,呈現出迷人的荷蘭風情。

致用高中美容科學生昨則發揮創意,在身上彩繪后里盛產的各種花卉圖樣,並自製美麗衣裳及造型,紅色代表熱情火鶴,還有清新脫俗白海芋,頭髮上裝飾的大蝴蝶則象徵蝴蝶蘭,與花爭艷,連幼稚園小朋友也來賞花湊熱鬧。

賴啟文表示,台灣因氣候炎熱不適合鬱金香生長,從歐洲進口鬱金香種子就冰存在攝氏8到10度的冷藏室中,待種子發芽生根,再移植到遮蔭率達70%的戶外種植,待莖葉稍長用移到遮蔭達50%的泥炭土中栽培,俟開花後再種到花圃裡,補植上十分費功夫。

配合鬱金香花開,農委會補助后里鄉公所於23日在中社舉辦后里風荷蘭情-后里花卉產業活動及農特產品展售會。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