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00:22/記者蘇俊銘/嘉義報導

配合故宮南院等建設將帶來龐大交通流量,工程會31日實勘後審議通過縣長陳明文極力爭取總工程費約6.5億元的太子景觀大道、及嘉45、58、59線聯外道路改善計畫案,將在一週內報行政院核定,預計最快可在97年3月發包施工、98年7月完工。

由於故宮南院設計日遊客量為5500人,並以外籍人士居多,目前聯外交通仍有多處瓶頸或系統不連貫等問題,縣長陳明文極力爭取改善,建立四通八達完善交通系統。工程會副主委李武雄等多位委員、與經建會、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故宮博物院代表10多人,上午11時抵達位於故宮南院旁的願景館,由副縣長黃癸楠等人陪同聽取簡報並前往實勘後,到縣府開會討論,作成上述結論。

其中,位於縣府前南北走向長約1公里、寬40米具重要門面意象的「太子大道」,拓寬為60米、融入不同機能及亞洲藝術的景觀大道,規劃在兩旁各設2線車道、中央作為公園化的公共設施,並從縣府到故宮南院依兩旁具商業、文化等不同屬性劃分成4個廊道,穿透亞洲文化園區景觀意象,估需工程費3億多元。

故宮南院東側嘉45線(故宮大道至蒜頭糖廠、現寬12米)、西北面嘉58線(朴子市雙溪口至蒜頭糖廠、現寬8米)、東北面嘉59線(故宮大道以北、現寬8 米)拓寬為20米道路,總長度約4600公尺道路改善及景觀工程,估需經費3億餘元。會中決議,由縣府交通局於一週內完成部分條文修正,報工程會轉請行政院核定辦理。

黃癸楠副縣長表示,故宮南院開館後估將引進10多萬人口進駐,與高鐵太保站等周邊地區發展成文化工商大城,未來幾年包括故宮聯外交通網、高鐵BRT捷運系統、藍色公路及鄰近鄉鎮市交通改善計畫,縣府都會積極推動。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