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09:39/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十一日電

高雄港所屬嘉義布袋商港,通過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未來發展可期。

高雄港務局表示,布袋商港長年受漂砂淤積影響,導致進出港船舶無法滿足目前貨運需求,因此,港務局研擬提出「布袋國內商港整體規劃」計畫,可提供五千噸級的船舶進出,提升貨運能量。

「布袋國內商港整體規劃」計劃增建南北防波堤、浚挖港池及航道,並增建七座碼頭供民間業者投資使用,目前計畫已由環保署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查,並獲有條件下通過環境影響評估。

高雄港務局說,辦理這項計畫時,開發單位應確保不影響當地龍宮溪的排水機制及海水交換率,並不得在好美寮自然保護區範圍內配置港灣工程,且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應維持好美寮南側灘線不後退,同時應提出具體環境管理計畫及支援雲嘉地區發展需求。

嘉義布袋商港推動規劃及辦理環評工作已十年,期間進行多次調查、模擬實測、驗證等工作,並分析開發計畫對鄰近區域的影響,也召開公開說明會及聽證會了解居民需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