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18:31/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二十一日電

嘉義縣長陳明文今天表示,嘉義縣已爭取到成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經建會規劃五年投注新台幣五十億元經費,預計民國一百零二年啟用運轉。

陳明文表示,嘉義縣爭取台灣體育大學未果,卻爭取到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國家運動園區區塊已然形成,未來,北部(林口)著重教育及訓練、中部著重教育和休閒、南部著重教育、競技及休閒、嘉義縣著重訓練等核心方向規劃推動。

嘉義縣教育局也表示,目前南部運動園區雖有部分訓練功能規劃,但長期將向嘉義縣集中為目標,以便於訓練基地的管理。

陳明文強調,嘉義縣原本就有高地訓練站(原阿里山香林國中),未來,國家訓練中心在嘉義縣成立,更是如虎添翼。

他說,嘉義縣土地取得比其他縣市容易,加上地理位置和交通便捷性,是國訓中心最佳設置的地點,未來將積極引進健康產業,使嘉義縣治特區周遭生活機能更為完善。

陳明文指出,依據體委會的資料,國訓中心(左營)原包含國軍勝利南、北營區,面積約四十公頃,為了配合2009年世運會主場館興建,北營區提供十九公頃用地,因此訓練場地有不足之憾。

至於嘉義國訓中心,將整合國立台灣體育學院嘉義校區已開發的十公頃、租賃場館十一點九五公頃,以及擬增加徵收的台糖及少數私人土地約五十二點八五公頃,總面積可達七十五公頃。

嘉義縣教育局長洪嘉文指出,嘉義國訓中心總預算約五十億元,將分三十二個項次,包括興建球類館、技擊館、運科大樓、游泳館、棒球、壘球場,以及室內外射箭場、足球暨橄欖球場、網球場、風雨撐竿跳區等。

縣府指出,國訓中心預算將分五年半執行,今年七月一日奉核後啟動,預計民國一百零二年完成,嘉義縣的土地徵收時程,將儘量壓縮在一年內完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