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15:48/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四日電

著名詩人余光中應嘉義市長黃敏惠邀約,與妻子范我存及多位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老師,今天在文化局長饒嘉博等人陪同下,實地參訪嘉義市射日塔等景點,余光中對嘉市幽雅環境印象深刻,特別寫下「北回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因太陽的回顧而奏出樂音」詩句,送給嘉義市民。

二十三日晚間詩人余光中等人抵達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特別帶大家到嘉義夜色最美的射日塔鳥瞰市區夜景,欣賞萬家燈火外,也聆聽優美的音樂。高齡八十歲的余光中表示,登上射日塔,不見炙熱的太陽,卻巧遇一年裡最後一輪皎潔明月,格外有意思。

余光中今天在文化局同仁的陪同下,造訪環境優美的蘭潭、嘉義公園、交趾陶館、博物館等景點。黃敏惠表示,早年與余光中等人在「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中結緣,當時本身是擔任理事,余老師為理事長,與多位中山女中國文老師為推廣語文教育努力。

去年,余光中應邀為嘉義市辦了第一場的國中基測作文研習營,獲得學校與家長的熱烈回應。今年黃敏惠再次邀約,歡迎他撥冗為嘉義子弟分享他獨到的詩文見解,同時深度地認識嘉義,透過詩人敏銳的筆觸,為嘉義市寫下動人的詩篇。

此趟嘉義之行,余光中對寬廣的平原、不壅塞的交通、噪音少、空氣清新等,留下深刻地印象。余光中表示,站在蘭潭三信亭下,看到跳躍的麻雀、聽到清晰的鳥鳴聲,相當有趣。

文化局長饒嘉博在史蹟資料館參訪行程中,以書法寫下余光中所著「尋李白」詩中「半個盛唐」,送給余光中。余光中也感謝地親筆寫下「北回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因太陽的回顧而奏出樂音」詩句,並表示會將嘉義行所見所聞,寫成一首詩,送給嘉義市民。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